嚣愚

莫橙补完!伞橙在开,大概亲情向。
想来个刀子!

然后他疯狂的带起了特产!

沉迷梦间集
心暂时属于玄铁
ooc属于我
私设如山
注意防雷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是无剑。

我已经恢复了大部分记忆,虽然还有一些记不太清楚的,不过这不是重点。

重点是我记起自己是有产业的人,于是我打算回去看看我的产业是否还好。

我的产业在洛阳,是一家……珍兽馆。

同伴们知道我不再游历,也都与我作别回去属于自己的地方了。

倚天屠龙表示没有想去的地方,想与我一同去洛阳看看。路上有伴也不错,我们便同赴洛阳了。

洛阳。

繁花锦簇,车水马龙,人流往来如织。

凭着模糊的记忆找到目的地,进出其中的人还不少。

门口被人围住的地方隐隐传来一阵阵骚动,自己的产业当然还是要注意的,我带着倚天屠龙穿过人群,挤到最前,看到两个人正在门口售票。

粉色的那个人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,面对气势汹汹的客人无动于衷,望着天不知道想些什么。而绿色的那个身影则温柔的和客人说着话,眼看着客人就被安抚下来了。

这不是龙骨寒星和越女剑嘛?原来在我这里干活啊。

越女剑说着话看到了我们,开心的向我打了招呼,转而抱歉的对客人笑笑,继续解释着什么,而龙骨寒星听到只是侧目看了我们一眼又开始望天。

……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客人会生气了,这态度我也好气!

看场面被越女剑镇住了,我也不多说龙骨寒星了,带着倚天屠龙进了店。

循着记忆安顿了他们俩,约好明日带他们参观我这里,今日先休息。

我也一觉睡到天黑。

天黑闭馆,我让越女剑把馆里的人都召集过来开个会(?)

人来齐了我一看,除了之前见过的两个还有金刚伏魔杵、分水峨眉刺、柳叶刀、伏魔杖、杨家枪、密宗金轮。

柳叶刀总管事务,如沐春风般问候了一番才事无巨细的汇报了近期的情况。

我不在的时候业绩(?)也很不错,甚至因为不定期的各地奇珍异兽的补充,场馆已经扩建了两回,人手已经不太够了,正打算招人。

然后为我介绍了各个分场馆是由谁负责,近期有没有人来砸场子,又是如何解决的。

一通听完我也没啥好问的,柳叶全说完了,把路上买的一些小特产分给了众人,告诉他们明日我要巡视馆内便散了。

翌日,我带倚天屠龙参观,生意太忙不好请谁作陪,便由着我们自己慢慢逛了。

——奇蛛馆——
大的小的,有毒的没毒的,好看的,不没有好看的,只有丑的和更丑的!

只有你想不到,没有你看不到!!

奇蛛馆就是这么个地方。 被一大群蜘蛛包围的感觉真不算好,尽管知道它们不会出来。

我默默移开眼睛,与一只巴掌大的蜘蛛十眼相对,吓得一个趔趄靠在屠龙身上。

“小心!”屠龙扶住了我,继续饶有兴致的环顾四周,“倚天,你看那个,是在昆仑见过西域毒蛛。”

倚天颔首,“有一些是见过。”

不不不,你们这么淡然我压力很大啊,小朋友在这里真的不会被吓哭?

“哇哇哇哇哇!娘亲!”

果然是有被吓哭的嘛!

一个小男孩刚进来就被吓哭了,抱着自己娘亲的腿涕泗横流,伏魔杖闻声而来。

对头疼的妇人笑笑,弯腰摸摸男孩的头,“怎么?男子汉也会哭?”

男孩不答,只是哭声顿消,把脸用娘亲的裙子盖得严实。

看来男人不管多大都对男子汉三个字没辙啊。

“哈哈,这才是男子汉嘛,来来来,大哥带你去别的地方看看,有很多威武的异兽!还可以跟你说说我走南闯北的经历,想听就快把眼泪擦擦,大哥带你玩。”

男孩颇不好意思的抬起脸,目光闪烁明显动心,还要装作不稀罕的样子,伏魔杖也不拆穿,对妇人使了个眼色,两人配合着带男孩出了奇蛛馆。

……嗯,伏魔杖不错嘛,加月钱加月钱。

——灵蛇馆——
我真是不知道这是什么鬼运气!连着两个都是不太喜欢的地方!

好不容易把有些意犹未尽的屠龙带走,又到了这种类似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环境。

这个场馆名字和灵蛇一样,也让对他没什么特别好感的屠龙倚天不想多待,匆匆几眼便打算离开。

谢天谢地,感谢灵蛇。

“不多看看嘛?”

……可能感谢得太早了。

分水峨眉刺从角落里走出,带着讨喜的笑意,“你都好久没来过了,最近又来了新的蛇哦,不和以前一样听我说说?”

“呃……今天……”还是不了吧。

“嗯,说起来你这么久没来是去哪里玩了呢?都不带我一起去。”他说着瞪了我一眼,“你来看看这个,这个是新送来的蛇,被咬上一口只要一炷香的时间就不能动了,还有这个……”

“昨天你带回来的特产有一样我特别喜欢,是从大漠带来的?我也好想去大漠。你看这个,也是新送来的,张开嘴能吞下一只鸡,厉害吧。大漠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嘛?还有这个……”

倚天面无表情径直离开,屠龙默默跟上。

“那个,分水峨眉刺,我下次再来听你说吧,你看我也要招待客人嘛。先走了!” 我逃也似的跟上他们。

“啊,说起来,你要涨月钱了!好久没涨过了!!”

…………

灵蛇馆,在各种意义上都很恐怖啊。

——异兽馆——
终于来到个正常意义上的符合我期望的场馆。

大漠狐,雪貂,狮子(?),熊(??),野猪(???),还有一些叫不上来名字的动物。

看着面前的笼子震得隆隆作响,我心里一阵担忧…… 这要是不结实跑出来伤了人怎么办…… 还是想点好的别想太多吧。

我担忧的事情没有发生,但却有人故意捣乱。

“哎哟!”一个人突然倒在了笼子前,他的同伴马上围上来大声嚷嚷。

“管事的出来!”

“管事的在哪里!”

“你们这里的动物伤人啦!”

在大声喧闹下人们一阵慌乱,这异兽馆本就是人最多的一馆,这么一喊人心惶惶。

柳叶刀正是负责此馆的人,动静一起马上就来了,那几个看着就像地痞流氓的把他团团围住,气焰嚣张的质问他。

柳叶温声细语的抚慰众人的情绪,但这几个明显是来故意找茬,不仅不让柳叶去看伤者情况,也不理会柳叶说的补偿,还对柳叶推搡,高声喊着黑店,伤人。

平时也都是这样的?我不在的时候?我真是看不下去了,拉着倚天屠龙就想上去解围。

柳叶看到我这架势,对我轻轻摇头。

怎么办?我不能自己砸了自己的场子。

突然想起昨夜开会时柳叶说过的,马上回到灵蛇馆让分水峨眉刺叫杨家枪和金刚伏魔杵到异兽馆。

杨家枪生的威武,身形健壮让人很有安全感,但这是对自己人而言。

当他不苟言笑的站在那群地痞身前时,很显然把他们都震住了,没有人再高声嚷嚷。

场面一度安静。

柳叶趁机从包围中出来,站到一旁,继续温声提出解决方案。

那些地痞流氓仿佛松了口气般又壮起胆子开始叫嚣,“你们这样的黑店伤了人还打算再打人一顿嘛!”

“不敢。”杨家枪这么说着,但让人感觉说的完全是相反的意思,“几位来此必定不是为了砸场子,对客人我们是很欢迎的。”

明明说的话很平常,但总感觉战意十足。

“争吵不好,打架不好。”金刚伏魔杵不知什么时候蹿了出来,“受伤也痛苦,不过只要皈依我佛,一切都会迎刃而解。”

“皈依我们密宗,脱离茫茫苦海吧!”

“信了我们密宗佛教,不管什么样的伤都不再痛苦。信了我们密宗佛教,战无不胜!”

在杨家枪的威慑下,一帮人跟着柳叶出去了,连在地上装受伤的那个也忘了继续,伴随着一路金刚伏魔杵的密宗传教,事情不了了之……

——珍禽馆——
太想知道事情如何解决了,连我也听了一路的密宗传教,现在脑海里全是皈依我佛……

心不在焉的走进珍禽馆,马上被各种美丽的珍禽吸引住了。

金与红色调的场馆,各种颜色的羽毛,华丽的装饰让人迷醉,这个才是我心里最棒的场馆!

这里也是特别受人欢迎的场馆,由密宗金轮负责,此时他身边围满了人,只听到他那得意洋洋的炫耀的声音。

“庶民们,快睁大你们的眼睛看看,这可是来自大漠的白雕,这优美的线条,有力的双翅,柔韧的羽毛,可是你们见不到的!”

嗯……要是平时有人这么说话我肯定想揍他,但在这华丽的环境,这美丽的珍禽让人不由自主的忽略他的话,只忙着欣赏了。

“哈哈,庶民们,看这只海东青!”他让海东青站在自己的手臂上,举起来给人们看,海东青也像他一样骄傲的抬起头展开双翅,人群中发出一阵阵惊叹。

看来柳叶的工作安排得还不错,密宗金轮在这里真是很能发挥自己的作用,看他也很享受嘛! 嘴里庶民庶民的,面对大家的惊叹眼神真是很开心呢。

他可真好懂。

“……庶民们,今天你们真是太幸运了,正好送来了新的珍禽,这可是第一次出展,连高贵的我都不知道是什么,屏住呼吸期待吧!”

他走到一个被一层红布遮住的巨大笼子前,吊足了人的胃口,连我们的视线都不自觉随着他的动作移动。

“三……二……一……”

他拿着布一扬,瞬间露出了里面的珍禽。

珍禽……?

“神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!”

我一声惨叫!!!

…………

——仓库——

场面一度十分混乱……的之后。

我和倚天屠龙把被捆得严严实实,而且昏迷不醒的神雕从笼子里放了出来后,我召来了密宗金轮和柳叶刀。

由于此等紧急情况,已经强行闭店。

在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冷静啊!!你的同伴被人当成鸟还关在鸟笼子里了啊!!

“柳叶,我已经听密宗金轮说了。”我强行让自己冷静,“神雕,呃那个新的珍禽是昨天送来的对嘛。”

“嗯。”柳叶还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,微带疑惑的看看我又看看金轮,“发生了什么?”

面对柳叶大声一点都觉得是我的错啊……

自动缩小声音,“嗯,没什么,我听金轮说还有送来其他的,都在仓库里?”

“嗯。”柳叶点点头,带我去看那些“货物”。

堆在一角的还有好几个巨大的笼子,都用布匹裹得严严实实,柳叶为我介绍着这些笼子应该送往那个场馆,一边从怀里拿出了封信,“你的朋友不定期会送些奇珍异兽来,这回除了说明还给你捎了封信。”

信?

我接过展开,看看到底是我哪位朋友如此神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无剑吾友
       上次一别,时日已久,我仍独自四处游历,
看遍大好河山,路途遥远,我心甚念,经大漠
一带忽忆馆内缺些珍兽,便寄些特产与你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玄铁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……

“柳叶,快看看其他笼子里都是什么?!”

……

“啊啊啊虎头金刀你还好吧!!虎头!!虎头!!”

……
“柳叶给我拿纸笔来!!顺便告诉倚天屠龙让他们在我这里待着,不许到别的地方去!!用任何办法给我留住他们!!”

评论(4)

热度(6)